【巍澜】【大结局力挽狂澜向】特调处日常(1)

*人物P大的,occ我的

*小甜饼,基本无虐,下篇会是穿插的巍澜回来的具体过程,虐身不虐心

*剧版走向,强行科学的能量球出没

*前篇在这-【巍澜】【大结局力挽狂澜向】特调处日常(0)


特调处的其他人接到大庆电话之后便风风火火的往过赶,在赵云澜家楼下碰了面又急急忙忙的上楼。

在到门口之后,众人倒是停了下来,祝红放在门把的上的手都已经紧张出了汗。

他们念了一年的人就在这扇门后,他们却是不敢开门了,怕是空欢喜一场,反复深呼吸了好几回,祝红终于下定决心推开了门。

而推开门看到的却是

沈巍做好了饭摆上桌,并且坐在一边拿着筷子给赵云澜挑鱼刺,而赵云澜依旧大爷般的往椅子上一瘫,隐隐约约还有往沈教授身边倾斜的样子。

看到这幅温(nue)馨(gou)的画面,众人都晃了一下神,仿佛之前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,一直如此,他们只是来串个门。

还是祝红先反应过来,喊了一声“老赵!真的是你!”说完就要掉眼泪

赵云澜看到他们,急忙把嘴里的鱼肉咽下去,摆了摆手

“停停停!停啊!!我这和沈教授好不容易回来了,怎么还谁见到谁哭呢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俩死了呢”

还没等祝红说什么,旁边的沈巍倒是直接拍了他后脑一下

“不许胡说”

赵云澜捂着后脑哀嚎,仿佛沈巍用了多大力气一样

“诶呦,小巍,疼死我了,你这是谋杀亲夫啊!”

沈巍见他呲牙咧嘴的模样,也有点慌了,不知是不是真的拍疼了他,两人刚刚回到现世,三魂七魄与身体都还未完全契合,生怕再出了什么岔子。

“怎么了,真疼了,让我看看,头晕吗”

言罢手里就蕴起黑能量,准备探察赵云澜的身体状况。

赵云澜见他当了真,忙说“没有没有,你别紧张,咱俩这都回来了,还能有什么事”

在一旁被完全忽略,并且目睹了全程狗粮的特调处众人:-_-||

“大人,你们...是怎么回来的”楚恕之见大家都没反应,只好自己开口问出最关心的事情

“对对对,老赵,你就顾着吃,还没说你和沈教授是怎么回来的呢”大庆拿个凳子在沈教授身边坐下。

赵云澜笑了笑,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转头看向沈巍

“这还多亏了地府那帮老头子和海星鉴,诶!媳妇你说咱俩要不要提个果篮去谢谢他们”

沈巍看着赵云澜那满眼的嬉笑,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然后转头看向特调处众人,开口解释

“我的肉身在大战就已经毁灭,云澜的肉身又被神农钵占据,所以我们两个都只是一缕游魂”

“我是大煞无魂之人,入不得轮回,只能靠着本能在时空中穿梭游荡”

“云澜...”说道赵云澜,沈巍顿了一下,眼里似是隐忍,似是心疼,最后又都化为庆幸

赵云澜见他停了下来,眼里又满满都是心疼之色,就知道他是又在纠结自己在镇魂灯里生来死去,受千万倍烈焰灼烧之苦的事情了,便拍了拍沈巍的肩膀,接着说

“我则是在镇魂灯里守灯”

“本来以为我俩再也无法相见,可是后来隐隐约约的,居然能听到外界的声音,而随着声音越来越清晰,我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能量球,疯狂的往我身体里挤”

“然后就发现我的三魂七魄居然稳定了许多”

沈巍抬手给赵云澜舀了一碗汤,示意他喝口汤,歇一歇。

“我那里也是如此,只要外界的声音说我一句好,那些能量球便多一些,而且不论我到哪,那能量球都能跟上。”

“所以云澜才会说要谢谢海星鉴和地府,若不是他们大战之后如此宣扬我们两个,也不会如此快的就聚集了这么多的能量”

“能让我们两个的魂魄凝聚成形,我还因祸得福,生了三魂七魄”

听完沈巍与赵云澜的话,小郭紧紧地抓着自己胸前的包带,他知道这一年里赵处和沈教授所经历的,绝非他们说的那般轻松。

“赵...赵处,沈教授,你们...你们真的是太不容易了,你们...你们才是大功德之人,能回来真的是...真的是太好了...真的是太好了...55555555555”

本来沉重的气氛被小郭这么一哭,反倒是轻松了许多

老楚看着小郭哭的鼻涕泡都要冒出来的样子嫌弃的撇了撇嘴,拿出纸就往他脸上呼

“别哭了!哭哭啼啼什么样子!鼻涕都要哭出来了,恶不恶心,赶紧擦了!”

祝红实力嫌弃的翻了个白眼,然后问

“那魂魄稳定之后,你们是怎么回来的,你们的肉身不都是用不了了么”

沈巍听到祝红这话倒是笑的更开心了

“这还要多亏了你,我走之前交由你的大神木,本是留给你们保命只用,没想到你居然将它栽了下去,还用亚兽族的泉水让他又开了枝叶”

“大神木本就是天地孕育之物,沟通万物,就是它这两片叶子引我们两个回来的”

“云澜的原本的肉身虽然还在,但是却远远承不住他大荒山圣的魂魄,所以我们现在都肉身都是大神木的树枝所化,倒是得了个便宜”

“大神木所化肉身,与天地同寿”

祝红听到这,心里不知是有多庆幸自己掌管了亚兽族,庆幸自己为了留念将那几近枯萎的大神木栽了下去,又用泉水浇盖。

“可是大神木沈教授您养了一万年也才两个枝杈,这次怎会一年之中就生出两个枝芽”

林静清楚地记得,那大神木在替他们挡了两次攻击后便已经接近枯萎了。

“大神木的枝芽不是养出来的,它代表着上古天地功德,江河湖海之诺,日月山川之言”

“云澜舍生取义,坐守镇魂灯,是大功德,我身殉大封,则是信言守诺”

“再加上亚兽族本就是灵气汇聚之地,泉水更是生命之源,与大神木实属一类,加上他的浇灌牵引,便使这大神木很快的发了芽”

赵云澜咽下最后一口汤,用手背抹了抹嘴,沈巍看着他这样,只能无奈的笑了笑,拉过他的手,用湿手巾给他擦了擦手

“好了,你们想了解的也都了解完了,都散了吧,我要搂我宝贝媳妇睡一觉,可累死我了”

“诶!还有啊,通知一下新来的那帮小崽子,晚上特调处聚餐,不许请假,让他们见见特调处顾问沈教授~兼处长夫人~去吧”

“妈的死gay”祝红都不知道这是她今天第几次翻白眼了

大庆变成黑猫跳到桌子上走到赵云澜面前“诶,不对啊,老赵,你这又化了个肉身,那原来的怎么办啊”

“啊,我回来的时候就通知那破碗,告诉他任务完成,让他走了”赵云澜不甚在意的撇了撇嘴

“那...那...神农钵灵魂走了的话,那赵处长..哦不是,那原来的肉身...”

“诶呀我去!完了,完了,忘了这事了!那破碗肯定不记得收拾肉身,沈巍,沈巍,快走~真麻烦”赵云澜拉着沈巍带着特调处众人急急忙忙的往出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龙城东区(破碗接到命令走了之后)

“啊啊啊,这有人晕倒了”

“怎么回事啊”

“不知道啊,我看他走着走着,停了一下然后就倒下了”

“快打120,叫救护车啊”

“诶?我看他怎么有点眼熟啊”

“我也是,是不是在哪见过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47 )

© 豆豆豆豆豆芽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